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玉米种植技术及营养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4/3/2 9:08:19

  玉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,也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汇_金_地_网。其种植技术营养对于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至关重要。本文将介绍玉米的种植技术营养。

玉米种植技术及营养(1)

一、玉米的种植技术

  1. 地块选择

  玉米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,此选择土地要选择充足的阳光水源。同,土壤要求肥沃、疏松、排水良好、pH值在6.5-7.5之间。

  2. 基肥施用

  玉米的生长需要大量的养分,此在播种前要施足基肥汇 金 地 网。基肥的种类用量应根据土壤肥力玉米品种来确定。一般来说,每亩施用有机肥2000-3000公斤,复合肥50-100公斤。

3. 播种

玉米的生长周期较长,一般需要110-120天左右才能成熟。此,选择适宜的播种间非常重要。一般来说,北方地区的玉米播种间为4月中旬到5月初,南方地区的播种间为3月下旬到4月上旬来源www.huijindi.com

  4. 喷洒药剂

  玉米生长过程中容易受到病虫害的袭,此需要喷洒药剂。喷洒药剂的种类用量应根据病虫害的种类程度来确定。一般来说,可以在节期、抽雄期、浆期等期喷洒药剂。

5. 收割

玉米成熟后需要及收割,否则会影响玉米的品质产量。一般来说,玉米在粒硬化期成熟后即可收割PBJ

二、玉米的营养

  1. 碳水化合物

  玉米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,其含量高达70%以上。其中,淀粉是玉米中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,占总碳水化合物的70-80%。

  2. 蛋白质

  玉米中的蛋白质含量较低,为8-10%左右。但是,玉米蛋白质中含有大量的赖酸,是人体必需的基酸之一。

  3. 脂肪

玉米中的脂肪含量较低,为3-4%左右汇.金.地.网。但是,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脂肪酸,对人体健康有益。

4. 维生素矿物质

 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,其中维生素B1、B2B6的含量较高,矿物质中以钾、磷、镁铁含量较高。

总之,玉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粮食作物,其种植技术营养对于障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至关重要。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